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C設計廠威盛進軍業界智慧自動駕駛領域再傳捷報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IC設計廠威盛進軍業界智慧自動駕駛領域再傳捷報,成功打入小獅科技的自駕配送車系統,目前已經開始量產出貨。供應鏈透露,威盛自駕系統平臺現已送樣到其他新客戶手上,2019年有望傳出好消息,自駕平臺出貨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第九屆中國國際新能源暨智慧汽車論壇甫於日前落幕,威盛在展會中聯手合作夥伴小獅科技,一同展出以威盛Mobile360系列智慧駕駛開發平臺打造的第十代“小獅號”,現場威盛除了展示與小獅科技的成果之外,更同時還秀出雙鏡頭行車記錄器、Mobile360三合一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威盛表示,Mobile360智慧駕駛開發平臺是以高性能人工智慧(AI)晶片為運算核心,包括車規級硬體、演法、軟體及攝影鏡頭的全方位開發平臺。

供應鏈指出,威盛已拿下小獅科技訂單,並於近期開始出貨,且已開始送樣給其他中國大陸手機廠,事實上,威盛的Mobile360智慧駕駛開發平臺已經廣泛應用在全球知名巴士、計程車、物流、特殊車輛等領域。以公車舉例,威盛曾對外發佈訊息指出,已經透過自駕車平臺拿下恩馳汽車的無人駕駛公司訂單,逐步展現出貨成果。

此外,威盛2018年進軍AI市場以來,不斷拓展AI結合物聯網的智慧物聯網(AIoT)產品線,成果正開始浮現,威盛除了在臺灣拿下醫療、娛樂及交通等大客戶訂單之外,在中國大陸也可望在2019年開始收割成果。

威盛的企業物聯網安控平臺由於結合人臉及車牌識別系統,在大陸相當受歡迎,未來可望擴大應用在大樓及停車場等企業領域,至於在消費產品線,威盛則鎖定物聯網市場。

威盛公告2019年前兩月營收達7.56億元新臺幣、年增幅18.9%。業界指出,威盛先前在嵌入式物聯網的佈局已開始收割,預估2019年營收將可望呈現逐季成長態勢,獲利也將明顯優於2018年表現。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