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看好台中製造實力,亞馬遜要把MIT產品賣到美日市場
數位時代程倚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亞馬遜全球開店看好台中手工具、自行車、健身器材的製造實力,今年將致力把這些產品賣到亞馬遜美國與日本市場。

亞馬遜全球開店(Amazon Global Selling)於2017年4月開始,在台灣成立常駐專業招募服務團隊,並與外貿協會(TAITRA)共同協助台灣業者以跨境電商形式拓展對外貿易。

並看好台中手工具、自行車、健身器材的製造實力,今年將密集與此品類的台灣製造業者合作,協助將產品賣到亞馬遜美國與日本市場。

「跨境電子商務可以幫助台灣企業以輕量化的投入、資料化的運營,直接對接亞馬遜全球超過3億的活躍用戶以及數百萬的企業與機構買家,更便捷地走向海外市場,」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區總經理林惠君這樣說。

 

看好MIT產品力,亞馬遜台灣團隊攜手貿協提供在地化服務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專屬服務團隊,投入台灣兩年以來,已協助眾多台灣業者透過此平台由傳統外貿轉型跨境電商。

在2018年,亞馬遜全球開店與外貿協會合作,啟動第一屆「TA光點系列計畫」,成功輔導50家台灣企業上架亞馬遜美國。在今年也已開始執行「TA光點計畫2.0」,希望協助更多台灣業者前進海外國際市場。

「TA光點計畫2.0」將以亞馬遜美國及日本市場的「Home & Home Improvement」品類(包含居家修繕、家用商品與智慧家電)為首要目標招募優質廠商,並由外貿協會台灣經貿網與亞馬遜全球開店專業團隊,提供選品、上架、資料分析等培訓,協助廠商上架。

美日居家市場大,亞馬遜要把台灣設備推向國際

由於亞馬遜美國跟日本的智慧家電、居家用品及DIY市場需求巨大,因此,今年亞馬遜全球開店特別關注「Home & Home Improvement」品類產品。而台中是手工具、自行車、健身器材等產業聚落所在地,亞馬遜將與台灣製造業者展開合作。

 

根據亞馬遜提供的資料顯示,2018年美國家居裝修市場規模預估達3,980億美元,較2017年增長6.3%。與此同時,家居用品也是日本電商市場銷售前三的品類,市場規模相當可觀。

目前,亞馬遜在全球擁有175個運營中心,能夠幫助賣家將產品銷往185個國家和地區。回顧2018年,亞馬遜全球開店協力廠商的表現強勁,近20萬家中小企業年銷售額超過10萬美元,其中,逾5萬家年銷售額超過50萬美元;年銷售額超過100萬美元的中小企業數量在2018年成長20%。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