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專利數量落後於美國和中國。顯示器領域韓國將面臨危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韓國媒體稱,通過對全球顯示技術專利大資料分析發現,中國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相關新專利數量方面已大幅領先韓國。在未來5至10年,韓國在市場佔有率方面也有可能被中國超越。

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3月28日報導,韓國專利廳廳長朴原住表示,韓國已開始運用專利大資料來分析行業趨勢和預測。

“在韓國佔據世界市場96.5%份額的OLED產業等顯示器市場中試用過。我們問過在未來的5至10年後,韓國是否能維持顯示器市場的佔有率。答案是否性的。”朴原住指出。

他表示,在OLED的新專利數量方面,中國已大幅超過韓國。考慮到在韓國專利數量被中國反超7年後LCD(液晶顯示器)市場佔有率也被奪走的情況,對於OLED也有同樣的預想。

“特別是在被看做新技術的迷你LED(發光二極體)市場,韓國的專利數量也已經落後於美國和中國。未來在顯示器的市場中,韓國也或將面臨危機。”朴原住說。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