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DRAM市況不佳,近期各研究機構紛紛調降相關廠商的運營預估值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DRAM市況不佳,近期各研究機構紛紛調降相關廠商的運營預估值,DRAM三巨頭三星、海力士、美光無一倖免。其中,美國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本月宣佈調降美光科技2019年、2020年的獲利和營收預期,並表示產業趨勢可能更糟。

彭博資料顯示,美光科技有近70%的收入來自DRAM存儲晶片。Piper Jaffray分析師庫瑪爾(Harsh Kumar)認為,美光的主要產品DRAM和NAND晶片的售價在明顯下滑,且目前供應量大於市場需求,美光未來幾季獲利預期有進一步下調的風險。

無獨有偶,瑞穗證券也表示,對存儲晶片定價的擔憂使美光高居《2019年投資遠離名單》榜首。在此之前,CLEVELAND研究公司以DRAM價格下跌為由下調了美光今年營收預期,SUSQUEHANNA金融集團也稱DRAM和NAND晶片價格低於先前預期,而Hana金融投資公司也預測第1季DRAM價格較前一季下跌30%。

除了美光之外,另外二家DRAM巨頭三星電子、SK海力士也被看衰。韓國金融集團未來資產大宇(Mirae Asset)指出,預計三星電子第一季的營益為8萬1500億韓元,比起去年同期減少48%,同時也提到,下跌的半導體價格以及延遲復蘇的需求,半導體部門的營收預估值可能會再下調。

分析也指出,對SK海力士的打擊會更大。與擁有手機、家電等多元事業的三星電子不同,SK海力士專精於半導體事業。未來資產大宇預測,SK海力士今年第一季的營益估為1萬億3000萬韓元,將比去年同期減少7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