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把晶片業務6億美元賣給蘋果:Dialog今年營收將下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科技媒體AppleInsider報導稱,蘋果公司晶片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今日宣佈,隨著與蘋果收購交易的完成,該公司今年的營收將有所下滑,但公司剩餘業務預計將出現增長。
蘋果去年10月曾宣佈,將以6億美元收購Dialog Semiconductor的部分業務,擴大其在歐洲的晶片業務。自十年前推出第一代iPhone以來,蘋果就一直使用Dialog Semiconductor的電源管理晶片。
根據協定,這筆交易價值的一半(約3億美元)用於收購Dialog Semiconductor的工程師和辦公室,另外3億美元是為Dialog Semiconductor未來三年提供晶片的預付款。
由於這筆交易的前一部分將於今年上半年完成,Dialog Semiconductor今日預計,今年公司的營收將有所下滑,降幅約為“一位數”,略好于分析師平均預期的下滑9%。
這一下滑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於與蘋果的交易本身造成的,當前,Dialog Semiconductor約3/4的營收來自於蘋果。而交易完成後,Dialog Semiconductor預計蘋果將在未來幾年內生產自己的電源管理晶片。
雖然如此,Dialog Semiconductor同時表示,公司剩餘業務的年增長有望達到30%至35%。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