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芬蘭2018年經濟概況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 OECD  日期: 20190222

芬蘭的經濟在受到南歐債務影響後,於2016至2018年間出現強勁且平穩的反彈,預期在未來可以持續穩定發展,但是走勢會趨為平緩。

過去3年的強勢經濟發展,主要原因來自於國內經濟復甦和國際需求增加。家庭經濟的穩定來自於薪資增長和就業改善,出口市場則受利於外國市場需求的增強和產業競爭力上升。住宅投資因為低利率和收入增加而成長,企業投資則是因為產業產能增加和強勁的出口市場而成長。

就業率可望在2019年達72%,這幾年的失業率雖然有顯著減少,但仍是北歐國家中偏高的國家,部分原因受制於人才和市場需求不符。但是因為製造力成長和就業市場旺盛,薪資也加速成長。通貨膨脹因為能源價格增加而上升,但是主要產業的價格仍屬平穩。

經濟成長、財務重整、年金和勞動市場改善穩定了芬蘭政府的債務和財務概況,但是同時因為社會老年化的成本增加,仍帶給芬蘭財政壓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