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汽車在停車場找到你!馬斯克掛保證,全自動駕駛年底實現
數位時代陳建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伊隆.馬斯克近期信誓旦旦地表示,特斯拉會在年底前具備全自動駕駛所需的一切技術。

特斯拉Autopilot系統曾被人吐槽並非真正的自動駕駛,不過情況或許很快將有所改變,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信誓旦旦地表示,特斯拉會在年底前實現自動駕駛技術,只等監管單位批准上路。

「我們的全自動駕駛技術會在今年內完善。」馬斯克在Podcast節目上談到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這代表汽車有辦法在停車場內找到你,不必任何人為介入就能載著你前往目的地。今年,我確定,這不是疑問句。」

近年來,特斯拉Autopilot系統牽扯進數起死亡車禍之中,車主對輔助系統的過於放心,間接導致這些悲劇發生,或許也因為如此,馬斯克一反平時大膽無畏的態度,提醒民眾,「有人可能會擴大解釋成它(自動駕駛)可以100%無失誤運作,看都不必看,實際上並非如此。」

監管單位是上路關鍵

儘管馬斯克掛保證,年底前一切技術都會就緒,但監管單位的批准速度,才是該技術何時能正式上路的關鍵所在。就技術而言,馬斯克可是相當有信心,他認為2年內,或許就可以達到無須人類駕駛輔助的地步。

「我猜我們什麼時候能安全地將熟睡的乘客載到目的地?或許明年年底,我認為那時應該就足夠安全了。」馬斯克預計,特斯拉2年內就可以完成全自動駕駛,不必人類駕駛支援,將上車就倒頭呼呼大睡的乘客,安然地載往目的地,

包括Waymo、Uber、GM在內,大多數涉足自動駕駛的公司,即便經過多年努力,目前仍處於道路測試的漫漫階段,不敢保證何時能正式推出自駕服務。尤其去年3月,Uber自動駕駛車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引發死亡車禍,更令市場對無人車的期待轉趨保守。

 

相較之下,馬斯克仍舊對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顯得信心十足。

澄清不會涉及比特幣業務

 

另外,在這場podcast節目上,馬斯克也談及加密貨幣議題。由於先前他在推特上發表的種種言論,引發民眾對於特斯拉是否將跨足比特幣業務的猜測,他藉著這次機會澄清,「我只是開玩笑的。」

馬斯克強調,加密貨幣有著不受貨幣控制影響,取代傳統紙鈔的能力,但他也指出加密貨幣的缺陷,那就是「挖礦」這一生產比特幣的方法,非常耗費能源。

資料來源:CNBC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