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據傳蘋果也已向供應鏈追單兩成,包括可成、緯創、大立光等供應鏈均有望受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儘管iPhone XS/XR去年上市銷售遇逆風,但蘋果舊機種iPhone 6S卻在印度市場熱銷,目前當地電信營運商Vodafone Idea、Airtel更直接在官方網站上顯示該機種已缺貨;據傳蘋果也已向供應鏈追單兩成,包括可成、緯創、大立光等供應鏈均有望受惠。
據悉,目前iPhone 6S主要由緯創負責代工,並在當地的生產基地直接出貨給電信商,而包括鏡頭、機殼等關鍵零元件,則是透過陸運、海運等方式,運抵當地進行組裝;其中,鏡頭為大立光供應,機殼為可成供應。
針對iPhone 6S追單兩成消息,中國相關業者均不予置評,不過從目前印度電信商舊機種熱銷的狀況看來,蘋果向供應鏈追單的iPhone 6S相關訂單,主要應是提供給當地電信營運商,而包括緯創、可成、大立光等業者在淡季中業績有撐。
目前緯創在印度班加羅爾近郊有兩座工廠,分別為蘋果組裝iPhone SE和iPhone 6S,並就近供應印度市場銷售,而可成、大立光等零組件供應鏈則是透過海陸運的方式運抵當地。
法人認為,iPhone 6S已是距今三個世代以前的舊機種,在包括歐美、日本、臺灣等許多消費力較強的市場早已停售,但對於才剛起步的新興市場而言,此一機種高性價比的特性卻反而大受當地消費者歡迎。
此外,iPhone 6S的組裝以及零元件良率幾近百分之百,對供應鏈業者而言,每多做一支就是賺一支,不需要再額外付出開發費用,對獲利挹注有相當不錯的貢獻。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