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國際自駕車測試場域介紹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全球車輛產業在近年來出現革命性的浪潮,智慧車輛與車聯網的結合應用已成為世界各國爭相投入的熱門產業,不論是科技大廠或汽車大廠皆相繼投入大量資源進行自駕車相關技術研究與發展。

目前國際間陸續推出具備部份自動駕駛輔助功能的車輛,可在特定的道路環境下進行有條件的自動駕駛,然而要達到完全的自動駕駛在技術上仍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為此世界各國基於道路交通安全的考量仍未全面開放。為了促進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許多國家近年亦在政府或車輛產業支持下規劃或興建自駕車測試場域,主要目的在重現或模擬城市街景、道路設施及天候環境等行車情境,讓自駕車的初期技術開發工作可以在一個封閉且安全的測試場域先達到基本的穩定階段。

目前世界各國已營運或建置中的主要自駕車測試驗證場域,已知有美國Mcity、GoMentum Station、德國Weppertal、英國GATEway、瑞典AstaZero、日本Jtown、韓國K-City、中國 大陸A Nice city及新加坡CETRAN等,本文將以較具規模及特色之美國Mcity、日本Jtown、韓國K-City及瑞典AstaZero等4座自駕車測試場域進行介紹與說明。

壹、美國Mcity場域介紹
Mcity為密西根大學交通轉型研究中心在2014年獲得美國密西根州交通局支持下建置,主要設計概念為提供自駕車測試之小型模擬城市並於2015年投入約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完成Mcity建置(圖1)...<閱讀全文>

相關檔案下載:閱讀詳細資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