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18年自駕車風雲大事紀 商業化上路夢想再靠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人類究竟還要多久才能步入自駕車時代呢?根據Intel在2018年調查報告指出,超過63%的受訪者認為今後的50年內自駕車將全面普及於生活,取代人類駕駛!可以看出,目前消費者對於發展自駕車的看法是樂觀並具有信心。同時,Intel也預測在2050年之前,以乘客為中心的自駕車產值將來到7萬億美元,相信這是個令投入業者相當動心的數字。而過去一年,自駕車產業又有什麼樣的新進展,以下進行年度重點回顧。

自駕車分級定義不夠用!?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推新說明
過去,有關自駕車的分級,業界普遍採用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SAE)的J3016定義標準,來劃分車輛的自動化程度,從SAE Level 0無自動化到SAE Level 5全車自動化,共分6個等級。該標準更被美國交通部(DoT)的聯邦自動駕駛政策所認可採用。

隨著自駕車越來越接近量產,SAE為消除消費者對專有名詞的困惑,時隔2年,在2018年12月重新修訂了一份圖表化呈現的標準(圖1),使用了更貼近消費者的語言闡述。但隨著車輛配備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增加,自駕車分級也開始出現爭議,一部車中可能含有部份功能是Level 0、部份是Level 1、也有Level 2、3…,相信未來的分級定義還將再持續修訂...<閱讀全文>

相關檔案下載:閱讀詳細資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