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土耳其生產3D生物列印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位於伊斯坦堡的3D列印公司AxolotlBiosystems已開發出敏感的高科技儀器,並獲多所名列前茅的國際性大學採用。公司創辦人之一Onur Samet Yildirim於受訪時表示,該公司對美國史丹佛大學、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土耳其Hacettepe、Marmara、Acibadem、Istinye等大學及伊茲密爾高端技術研究機構售出計11台儀器。

生物列印係傳統3D列印的延伸,可製造活體組織、骨骼及血管,另亦可能製造用於醫療過程、訓練及測試的整個器官。惟Yildirim指出,該技術的主要問題在於列印過程中組織的死亡,渠表示該公司發展出「雙注射器系統」(two-syringe system)以控制溫度及避免組織死亡。AxoDual係一款配備雙重列印頭的3D生物列印機,可在一種模型中對2種不同材料進行生物列印,因此可容易地進行複雜組織的生物列印。

Yildirim表示該公司產品的特點在於敏感度。注射器內的生物材料通常係以手動注射,然該公司開發之注射器系統係專門設計供3D列印機使用;渠並補充表示列印中的關鍵階段在於所施加壓力的解析度(resolution)。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