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固態硬碟(SSD)銷售火熱,去年增幅能達到10%以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BCN最新調查報告指出,日本的固態硬碟(SSD)銷售火熱,去年(2018年)每個月的銷量同比增幅都能達到10%以上,其中,11月和12月的銷量更是年增超過100%。

BCN指出,日本SSD銷量大漲的主要原因是價格下跌,其中占整體銷量比重約4成的最暢銷產品500GB SSD在去年12月份的不含稅價格在一年時間來幾乎砍半。

日本SSD主要廠商有三星、美光(Micron)、Western Digital和SanDisk,這4家公司佔據了日本SSD 7成的銷售市占率,其中三星和美光之間更是展開了激烈的市占率爭奪戰。

去年,三星擁有日本SSD市場最高的銷量市占率,達到了22.4%,美光的20.0%緊隨其後,與三星並沒有太大差距。

BCN還指出,近3年來,三星SSD價格都在12月份大幅下滑,以此來推升市占率,而這正是三星全年市占率能擊敗美光的主要原因。拿去年12月份來說,三星在日本SSD市場的銷售市占率就從11月份的20%暴沖至超過30%,而美光12月份的市占率則小幅下滑至20%。

不僅限於日本市場,全球的SSD價格也呈現下滑趨勢。另外,記憶體和顯卡也一併開始跌價,現階段對於消費者而言,可能是裝機最好的時間段。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