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主機板作為整套PC系統的根基,這幾年的日子卻相當艱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主機板作為整套PC系統的根基,這幾年的日子卻相當艱難。受季節性因素、挖礦需求疲軟等影響,2019年第一季度乃至全年的主機板行業形勢仍然極為不樂觀。

2018年,全球品牌主機板出貨量約4000萬塊,比上年減少了10%,主要是硬體升級需求萎靡,Intel中低端處理器又大面積缺貨。

其中,華碩出貨了1400-1500萬塊,技嘉約1000萬塊,微星600萬塊,華擎400萬塊。

有資料顯示, class="f14_link"2018年12月份中國區主機板出貨量相比11月份下跌了44%左右,對比上年同期也跌了43%左右,不但是過去一年的最低點,也是最近幾年來的最低谷,堪稱至暗時刻。

2019年,全球品牌主機板規模會繼續下跌,但幅度會有所收窄,很可能低於10%,其中華碩、微星、華擎有望基本維持上年水準。

技嘉、映泰、精英則會出現明顯倒退,主要是他們的低端產品出貨比例較高。

至於利潤,大家都不好說。
隨著挖礦熱潮的退去,遊戲尤其是電競領域將是主機板廠商今年發力的重點。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