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愛立信發佈第四財季財報:銷售額同比增長10%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1月25日下午消息,愛立信今天發佈財報顯示,該公司2018財年第四財季銷售額同比增長10%,全年銷售額則增長3%。

以下為第四財季業績要點:

- 報告銷售額同比增長10%,根據可比單位和貨幣調整後的銷售額增長4%。

- 根據可比單位和貨幣調整後的網路銷售額同比增長6%。根據可比單位和貨幣調整後的數位服務銷售額同比增長5%。

- 跟在商業支援系統(BSS)戰略修訂有關的費用為-61億瑞典克朗,其中有-31億瑞典克朗是重組費用,對第四財季的數位服務營業利潤產生影響。

- 毛利率為25.7%(21.6%)。不計重組費用和其他跟BSS戰略修訂有關的毛利率增至36.3%,受到成本壓縮、愛立信無線電系統(ERS)增加和管理服務的合同評估支援。

- 營業利潤率為-2.9%(-33.3%)。不計重組費用和其他跟BSS戰略修訂有關的營業利率為8.7%。

- 不計重組費用的網路營業利潤率17.5%(8.6%)。這一增長受到成本壓縮、ERS增加和貿易應收賬款減值損失備付金撤銷的推動,一定程度上被研發投資的增長所抵消。

- 不計跟重組費用和BSS戰略修訂有關的成本,數位服務營業利潤為-6億瑞典克朗。

- 不計重組費用,管理服務營業利潤率增至5.2%(-13.0%)。全部42份低績效客戶合同的評估均已完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