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正嚴格審視5G網路設備安全問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tagesschau.de、Handelsblatt)
作者:駐德國代表處經濟組(e-mail:Germany@moea.gov.tw)
文號:1084010032號

根據報導,德國聯邦政府正在研究審視,將排除中國網路設備商華為參與未來行動標準5G基礎建設。去(2018)年12月,德國聯邦經濟暨科技部長Peter Altmaier曾表示,對於中國網路設備商華為(HUAWEI)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沒有特別反對想法,但使用於關鍵基礎設施中的每件產品及每臺設備,必須安全無虞。

根據德國商報(Handelsblatt)援引德國聯邦政府內部消息,目前正針對興建5G網路更嚴格的安全要求進行討論,以致華為可能無法符合要求標準,並實際參與德國的5G建設。如果這還不夠,也可以修改電信法。

數月來美國政府警告使用華為設備恐遭致間諜風險。德國內政部表示,德國政府對未來5G網路的安全極為重視。不過,專家也指出,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恐導致成本過高,因其技術設備不僅價格低廉,亦具創新。德國工業聯合會(BDI)理事長Dieter Kempf也批評聯邦政府對華為的態度,認為不應因為擔心安全受損,而排除任何競爭對手。渠表示,如果有人做出這樣的假設,那麼他也有責任去證明這些臆測。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