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車市〉2018 Gogoro銷量翻倍至7.2萬台 吃下電動機車近9成版圖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18 年整體機車市場總銷量 855365 台,年衰退約 14%,不過,電動機車 Gogoro 銷售逆勢大幅成長,全年領牌數達 72066 台,年增率 109%,占總電動機車銷售比重高達 87%,展望後市,Gogoro 正力拚第 1 季底前多數六都車主於平均騎車 5 分鐘內可找到電池交換站,並將於下半年推出與其他機車品牌合作的新車型。

Gogoro 表示,持續透過分眾市場的策略推適合不同族群的車款有成,在今年機車市場衰退之際,銷售逆勢爬升;同時,「鋪天蓋地大做站」計畫以平均每日建置兩站的速度,順利於去年底前完成布建 1000 座電池交換站的目標。

Gogoro 預計於本季結束前 1000 座電池交換站全面開通,屆時,大部分六都車主於平均騎車 5 分鐘內的距離可找到電池交換站。

展望後市,由於三大機車業者 YAMAHA、宏佳騰和 PGO 均宣布與 Gogoro 能源網路平台結盟,在 Gogoro 的電控系統、智慧電池和電池交換系統的基礎之上各自研發電動車輛,下半年將推出新車型。

除了一般消費者,Gogoro 也積極進軍 B2B 市場,日前推出 Gogoro 2 Utility 商務用車款,獲台灣 DHL 國際快遞採用並打造成綠色商務運輸車隊,而 Gogoro 也推出郵務車專案,參與中華郵政公開招標作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