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芬蘭2018年11月的製造業價格成長4.7%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 芬蘭統計局 (Statistics Finland)  日期: 20190104

根據芬蘭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18年11月和 2017年11月相比,製造業價格平均上漲了4.7%。國內市場的製造業價格上漲 4. 8%,出口製造業價格則上漲 了4. 6%。

最主要的價格成長產業,主要是紙漿、紙、紙板,以及石油產品和電價,都比2017年11月的價格高。出口價格指數同比增加 4.5%, 進口價格指數則增加了3.5%。國內供應基本價格指數也上漲了 4.4%,包括稅收在內。

出口價格的上漲,主要也是紙漿、紙張、紙板為主要產業,另外,化學品、化工產品和石油產品,出口價格從去年11月開始也出現成長。而因為進口價格的上漲,反過來也影響國內的石油產品、化學品和電力的價格上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