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拿大2019年經濟預測諸多不樂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Canadian Press

加拿大2018年經濟強勁,失業率低至近40年最低點。雖然加國聯邦政府秋季經濟報告預估,2019年加國經濟將成長2%,然而,2019年不利經濟因素增多,眾多經濟專家認為,受近期原油價格走低之影響,2019年加國經濟增幅可能低於預期。

除油價走低外,其他不利因素包括:美國經濟降溫可能影響加國經濟;而英國脫離歐盟後的掙扎將間接造成全球經濟之骨牌效應;加拿大兩大貿易夥伴—美國和中國兩方貿易戰恐怕升級;此外,美加墨貿易協定是否能順利批准生效仍充滿戲劇性;目前為止美加鋼鋁報復性關稅仍未取消。

加拿大諮議局資深官員Matt Stewart指出,加拿大家庭債務負擔不斷加重,利率上升及工資增幅緩慢都削弱加國家庭開銷,此為加拿大經濟發展之動力。此外,加國經濟投資競爭力不足,加拿大是否為最佳投資之地,企業投資者舉棋不定。

日前Plant Magazine雜誌委託RK Insights針對501名加拿大製造業主管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僅有30%的受訪者對2019年商業前景持樂觀態度,低於去(2018)年的44%。

有18%的企業主管擔心未來1年市場前景,去年有51%持謹慎樂觀態度。展望未來3年,有11%的受訪者對加拿大經濟成長前景持樂觀態度,亦低於去年的22%。

該調查於去年8、9月北美貿易協定前途未卜時進行,65%的受訪者表示,非常擔心美國採取保護主義,高於前(2017)年的54%;61%非常擔心美國總統川普對雙邊關係之影響,亦高於前年的45%。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