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再生能源發電量於2018年創下最高紀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日期:107年1月3日
文號:駐英經(107)經字第5/P200號(商情文號:第5號)
 
商情本文:
根據金融時報 3日報導,英國再生能源發電量於2018年創下高峰,同時化石燃料發電量也創下歷史新低。根據英國氣候檢察網站Carbon Brief一項新研究報告,由於經濟結構調整且電器和照明設備變得更加節能,英國總發電量去年下探25年新低。

自1990年以來,英國透過結合更乾淨的電力和更低的總體電力需求,使碳排放量減少了43%以上,但仍未達到法定之排放目標。英國政府數據顯示,去年英國發電量下降1%,達到1994年以來最低,原因是需求減少,天氣溫和及電力進口量略微提高。Carbon Brief之副編輯Simon Evans表示,若人均用電量與2005年保持相同,額外的電力需求將相當於四個辛克利C核電廠發電量。去年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也持續成長,發電量提高至33%,而前一年為29%。化石燃料佔總發電量去年下降至46%,而前年為49%。與2017年相比,2018年燃煤發電量減少了四分之一。

2017年是低碳電源(包括核能)超過化石燃料作為英國最大電力來源的第一年,象徵了英國能源部門減碳的重要里程碑。2018年則有多家燃煤發電量廠發電量降為零,部分原因是夏季多風而溫暖。燃煤發電去年僅佔英國電力的5%,低於2013年的三分之一以上。儘管如此,根據英國氣候變遷委員會,英國仍然未按計劃實現2023-2027年期間之法定減碳目標。該委員會在去年年底的一份報告中警告,雖然英國已成功減少發電所產生之碳排放,但在減少供暖和運輸碳排放方面尚未取得足夠的進展以達到目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