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印尼工業4.0的願景目標與實施路線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印尼工業部長Airlangga Hartarto表示,工業發展的願景與目標必定是長期的規劃。印尼工業4.0的願望是實現印尼在2030年進入世界十大經濟體行列,印尼工業4.0路線圖是提升未來數位時代印尼產業整體競爭力的關鍵,引導印尼國家戰略實施進程,並在利益攸關之各產業間進行合作及協同實施,以促成包容性的國家成長與永續的社區福利。

五個行業將優先發展,成為實施印尼工業4.0革命的先行者。根據研究結果,食品飲料、紡織成衣、汽車、化工、電子等將能為印尼GDP貢獻60%,而工業4.0的實施有利於以最大限度提升生產速度及品質。Airlangga部長稱,為充分支持印尼工業4.0之發展,必須建立相關元件、網絡、應用程式等三者(DNA)之供應能量,因此工業部將促進印尼數位能力中心(DCC)之建置。

目前,幾家公司已經試點實施工業4.0,包括電氣電子行業的PT Schneider Electric,化學工業的PT Chandra Asri Petrochemical,食品飲料行業的PT Mayora Indah,紡織成衣行業的PT Sritex以及汽車工業的PT Toyota Motor。

印尼工業4.0的願景與目標,在2030年成為世界十大經濟體之一的同時,亦將致力打造成為全球食品飲料行業的前五大出口國之一,世界五大紡織品及成衣生產國之一,世界電動汽車出口國,同時完成建立電子業關鍵零組件之製造能力,以及成為生物燃料與塑料之生產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