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澳洲可再生能源有效率降低電力價格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一項研究顯示,南澳家庭所支付的平均電價世界最高;由風力和太陽能生產的可再生能源是電力市場價格下降的關鍵;但可再生能源所省下的電力費用遠遠超過政府為推廣可再生能源所提供的補貼。

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Bruce Mountain副教授表示,,在2017-18財政年度,可再生能源將電力的批發價格平均降低約30%,即每兆瓦小時約37澳元,這主要歸功於風力發電。而研究計算出來的電費補貼為每兆瓦小時11澳元。而同期,由燃燒天然氣所生產出來的電力將價格平均推漲40%,即每兆瓦小時56澳元。

但可再生能源拉低的批發電力價格還不足以抵消燃氣發電所生產出的高價電力。由於燃煤發電站的關閉,南澳仍需依賴燃氣發電站提供的昂貴電力,特別是在風力和太陽能無法發揮的情況下。

不過,可再生能源的電力生產已經能夠使電力在批發市場上以較便宜的價格出售,因為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的持續成本實際上是零。除南澳外,研究人員還對其它州的平均電價進行了比較。新州的電價是澳洲第二高的,其次是昆士蘭,再次是維州。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