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密碼貨幣激情褪去,日本電商巨頭DMM退出挖礦市場
數位時代高敬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過去一年密碼貨幣整體市場價格崩跌進入熊市,再加上挖礦產業過度競爭,日本電商巨頭DMM本周也宣布退出挖礦業務。

密碼貨幣充滿激情的時期已經過去,過去一年密碼貨幣整體市場價格崩跌進入熊市,再加上挖礦產業過度競爭,許多企業因為盈利能力不佳,紛紛宣布退出挖礦市場。

密碼貨幣市場暴跌,DMM宣布退出挖礦業務

成立於1999年的日本電商巨頭DMM.com就是一個例子,時間回到2017年9 月,當時DMM滿懷壯志,要打造一座世界前十大規模的礦場,可以挖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 )以及萊特幣(litecoin)。很快的,在2018年一月又成立密碼貨幣交易平台「DMM Bitcoin」,是日本有執照的16個交易平台之一。

不過據傳因為密碼貨幣市場暴跌,導致DMM有關部門盈利狀況不佳,從去年九月開始,就決定要退出密碼貨幣挖礦業務,這項消息在本周獲得證實。DMM也很直白地表示,盈利下降就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雖然決定退出挖礦業務,不過礦機的銷售,預計將會持續運作到2019年年中。

撤離挖礦業務後,DMM創辦人Keishi Kameyama 表示,公司未來將更專注在交易所、區塊鏈相關業務。

盈利能力不佳,企業紛紛退出

企業逃離挖礦業務,似乎成為不得不的選擇,像是另一家同樣來自日本的網路公司GMO Internet,先前也因為密碼貨幣價格崩跌,以及挖礦前景不如以往,在達不到預期市占率的現實下,虧損355億日圓(約新台幣99.4億元),宣布不再開發、製造以及銷售挖礦設備。

 

另外在去年八月時,全球最大的繪圖晶片製造商NVIDIA財務長Colette Kre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未來將與密碼貨幣業務越來越無關係,我們在營收展望中已預期,密碼貨幣特定產品營收將降到大約1億美元,實際營收為1,800萬美元。我們預期將來相關營收貢獻將微乎其微。」

原因是挖礦行業對 GPU 的需求開始下降,因此在密碼貨幣價格下跌後,也讓NVIDIA在挖礦領域未能維持獲利,宣布結束密碼貨幣相關業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