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目標明年市占沖20% 三星5G設備新產線啟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三星電子於3日啟動位於韓國京畿道水原的新產線,以後會與越南北寧省的5G通信設備生產線一起負責三星電子5G設備的製造。

根據《韓聯社》報導,三星為了讓生產線能和開發組織互助並提升效率,把位於廣尚北道龜尾市的網路生產線轉移到水原,藉以搭配原本在水原的進行開發5G的組織,預計透通新整合的生產線來增強5G的競爭力。

三星電子在全球LTE網路設備市場的佔有率僅達5%左右,但根據市調公司Dell'Oro的調查,去年第二季時三星的市占率增加為11%,雖然和華為(28.9%)、愛立信(27.6%)、諾基亞(25.8%)相比存在感依然較低。但把5G視為未來增長事業的三星電子,從去年開始便不斷強化5G事業競爭力。隨著各國開始發展5G網路,三星也積極拓展在美國、日本、韓國以及歐洲等地和電信公司的合作。

趁著華為被中美貿易戰影響的同時,三星積極地向外擴展。去年三星就被美國的電信公司威訊無線、Sprint以及AT&T等公司選為5G通信設備供應商,並在俄羅斯最大電信公司MTS、法國的Orange電信、日本KDDI等公司試演5G技術,更立定了明年5G設備市占率目標為20%。
不僅如此,在5G相關設備技術方面,三星去年開發了5G標準多模數據機,今年3月也將推出支持5G智慧手機。

開發各種硬體的同時,三星也大力整頓組織。去年10月三星電子收購Zhilabs公司,打算通過Zhilabs擁有的AI網路服務分析來進一步增強三星的5G能力。去年年末的人事調動中,也將網路事業部長金永基更換為全京勳副社長。外界認為,這樣的人事調動意味著全京勳會負責新一代的通信技術開發,以及強化5G時代的網路事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