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新13.3寸8K OLED面板研發成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本 Semiconductor Energy Laboratory 的技術人員成功開發出了 8.3 英寸和 13.3 英寸 8K 解析度 OLED 面板。這種新型面板如果應用在未來的 iPad Pro 和 MacBook Pro 上,可以實現超高的 PPI,每英寸的圖元數量將超過 1000 個。

兩種尺寸的 8K OLED 面板解析度都是 7680 x 4320,8.3 英寸版本的刷新率為 60Hz,13.3 英寸的面板刷新率高達 120Hz。8.3 寸面板的 PPI 為 1062 ,13.3 寸版的 PPI 為 663。 目前,iPhone XS 和 XS Max 的視網膜顯示幕的 PPI 為 458,iPad Pro 的螢幕 PPI 為 264,MacBook Pro 的視網膜顯示幕 PPI 為 227。

製作超高解析度 OLED 面板的方法是使用結晶氧化物半導體技術,特別是使用 CAAC-IGZO 材料的濾色器。這種新技術今年商業化還不太現實,未來需要更多的研發工作才能讓這種新型面板出現在消費者產品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