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18年 科技巨頭瞄準新創公司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與前幾年一樣,2018年科技行業大型收購活動的數量也出現了下滑。對於一些希望增強自己科技實力的美國公司來說,歐洲初創公司成為了它們眼中的「香饃饃」。

蘋果目標很多元
今年10月,蘋果證實已收購丹麥初創公司Spektral,該公司利用電腦視覺和機械學習技術即時去除視頻中的背景。當這種技術整合到iPhone攝像頭中時,它可能會很有用。騰訊科技報道,但實際上,我們現在還不知道蘋果高管們將會如何使用這項技術。這筆交易的相關條款沒有正式披露,但當地媒體推測這筆交易的金額約為3000萬美元。

此外,蘋果斥資4億美元收購了總部位於倫敦的音頻識別平台Shazam。此次收購的消息實際上是去年宣布的,但整個收購活動花了大約10個月的時間,直到今年才完成。部分原因是歐盟委員會(EC)進行的反壟斷調查。但歐盟委員會在9月份決定此次收購活動可以繼續進行。幾周後,蘋果正式宣布完成了這筆交易。

雖然蘋果已經承諾保持Shazam應用程式的獨立運行,但這項技術很可能會在未來更深入地整合到蘋果自己的產品中。

蘋果公司還簽署了一項6億美元的協議,收購Dialog半導體公司的部分電源管理芯片業務,其中包括獲得授權使用Dialog公司的技術,持有Dialog公司在歐洲的少數幾個辦事處,以及吸納Dialog公司的300名工程師入職。一年多前,有報道稱,蘋果公司可能取代其iPhone上使用的Dialog半導體公司的電源管理芯片,這一傳言曾導致Dialog公司的股價暴跌近40%。

本月早些時候,有消息稱蘋果收購了一家位於倫敦的為音樂家提供創意服務的Platoon公司。蘋果還沒有確認針對Platoon公司的具體發展計劃,但這家初創公司專門致力於培養藝人,以簽署唱片協議,並支持巡迴演出、製作原創內容和相關的行銷活動。不用說,Platoon公司將能夠與蘋果音樂服務進行很好的整合。

Lyft擁首個英國辦事處
計劃於2019年上市的打車服務公司Lyft在10月份宣布,它將收購總部位於倫敦的增強現實(AR)初創公司Blue Vision Labs。
通過這次收購,Lyft公司現在擁有了第一個英國辦事處。不過,目前還沒有消息稱Lyft公司準備在英國市場上推出打車服務。然而,這項收購是為了支持Lyft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項目。
https://www.singtaousa.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