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名稱:10月18日「5G、車聯網與智慧運輸的應用」課程,敬邀參加
  

課程簡介

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讓愈來愈多的裝置從原本封閉的孤島轉變成互相連結的端點,包括各式感知設備、路側設備、移動式裝置等。市場的蓬勃發展這也促成了IoT達到技術的成熟與成本合理性。5G行動網路已經於今年夏天正式開台與提供服務。5G除了具有大寬頻、低延遲與大連結的特性外,更具有企業專網 (Private Network),以及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 …等優異技術,可以依據不同需求情景給予不同的服務水平。針對智慧城市中不同應用、不同等級的需求,5G均可給予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因此5G與車聯網/智慧運輸的結合已是必然的趨勢,而6G更是電信相關廠商提前必爭佈署的技術

此外,智慧運輸近年來也隨著通訊技術、大數據、AI人工智慧的技術演進,出現許多與傳統交通思維不同的創新作為,包括科技執法、智慧停車、自動駕駛、MaaS及跨領域智慧交通應用等應用,本課程都會有詳盡介紹。

 

修課條件

大專以上理工科系從事相關工作及有興趣者

 

課程大綱

1.   5G通訊網路

1.1 無線通信網路概念

1.2 第五代行動網路 (5G)特性與技術應用

1.3 第六代行動網路 (6G)發展與佈署

2.   車聯網與市場分析

2.1 車聯網介紹

2.2 國內車聯網市場分析

2.3 智慧運輸之應用

3.   車聯網技術 (V2X) 介紹

3.1 專用短程通訊技術介紹 (Dedicated Short Range Communications,DSRC)

3.2 行動車聯網通訊技術介紹 (Cellular V2X,C-V2X)

3.3 C-V2X試驗場域介紹

講師簡介

遠傳電信 企業產品服務管理處 莊大忠經理

  • 學歷 :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碩士
  • 研究領域 : 無線通訊技術、車隊管理、網路型虛擬實境技術
  • 相關經歷 : 台灣大哥大資訊科技部、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

上課日期2022年10月18日(二)09:30~16:30,共6小時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TEEMA)

上課地點: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09號7樓(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報名費用:4,000元/人(含稅、講義、餐食)

  1:TEEMA會員9折、2人以上8折。非會員1人於10/11前報名9折、同公司2人以上8折。

  2:TEEMA會員依據財政部85.9.25台財稅第851917276號函適用營業稅第八條第一項第十一款及相關規定免徵營業稅,開立收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