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名稱:有效存證~區塊鏈的資安趨勢研討會
  

對製造業來說,工廠內部營業秘密的智財機敏資料以及上下游供應鏈關鍵訊息如何在適當的場合向外部證明資料完整性及正確性是個難題,區塊鏈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不過目前主流公有鏈每秒僅能處理的資料(TPS-Transaction Per Second)不到15筆(Bitcoin=7, Ethereum=15),面對全球數百億聯網裝置每分每秒不停上傳資料根本無法處理。現有區塊鏈應用的瓶頸,擴容性是一大問題,而區塊鏈的不可竄改性與資料的隱私取捨更是必須重視的資安問題。

 

因為每紀錄一筆資料都要付記帳費(礦工費),所耗費的成本以營業秘密資料量需求來計算費用將是天文數字。由國際信任機器(股)公司創建的ITM BNS平台,把AIIoT區塊鏈串在一起,不再限於工業物聯網,任何有需求的企業都可以使用。資安專家捷而思所自行研發且榮獲國際資安大獎肯定的安全文件電子合約PDFSign,不僅能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將紙本文件電子化,並已成功與區塊鏈整合,將電子合約文件上鏈,具有簽署時戳與符合國際電子簽章法規成為有效的存證電子文件,因為區塊鏈是密碼學技術的應用,商務應用法律的證據力很重要。

 

電電公會因應國際間區塊鏈發展趨勢及應用探討,特別邀請ITM國際信任機器股份有限公司BNS區塊鏈服務推動者、JRSYS捷而思國際資安專家、EY安永企業管理諮詢服務,一同分享這場區塊鏈應用資安趨勢的研討會。竭誠歡迎您與會來深入瞭解探討。

 

舉辦日期:111年10月20日(四) 14:00~17:00 (13:30開始報到)

 

舉辦地點: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09號7樓702會議室)

 

活動採實體形式舉辦,配合政府防疫規定控管參加人次,如遇防疫政策臨時變更要求,主辦單位於活動前兩天通知確認舉辦方式,敬請來賓儘速報名為先。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產業計畫推動辦公室、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邀請講師:ITM國際信任機器股份有限公司

                                                JRSYS捷而思股份有限公司

                                                EY安永企業管理諮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說    明】

本活動全程免費,竭誠歡迎公會會員,區塊鏈適合產業場域,數位轉型需求企業,簽署電子合約、電子證書、電子保單、品保文件、ISO文件及需遠距應用等相關產業,欲深入瞭解區塊鏈應用者報名參加。

 

【議    程】

時  間

主  題

講  師

13:30-14:00

來賓報到

14:00-14:50

Web3.0資料安全保護方案與公有區塊鏈存證實務應用

黃冠寰 ITM 國際信任機器公司共同創辦人 /現任台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14:50-15:40

行動簽核安全文件「鏈」我行

JRSYS捷而思(股)公司

吳建東 董事長

15:40-16:30

區塊鏈風險管理

EY安永企業管理諮詢服務

(股)公司

魯君禮 副總經理

16:30-17:00

區塊鏈應用Q/A

 

主辦單位保有調整及變更議程之權利

 

【報名方法】

聯繫人:林佳駿 先生

E-mail: charlie@teema.org.tw;聯絡電話:02-8792-6666 #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