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名稱:「智駕車新戰場,車聯網資安誰來把關?」研討會
  

「智駕車新戰場,車聯網資安誰來把關?」研討會

 

活動簡介:

 

根據Gartner表示,至2023年,汽車產業將是5G物聯網解決方案的最大市場,而其中39%的商機將來自聯網電動車。用科技駕駛電動車方式將取代手動駕駛,這是汽車產業與5G網路結合的車聯網智慧交通的演進趨勢,車聯網及汽車供應鏈的相關領域都將與資訊安全息息相關。

 

當這些移動式的聯網車輛(超級電腦車體)受到資安威脅時,恐造成失控的交通癱瘓,甚至數千人死亡的撞車道路災難場景,因此在智駕車啟動前,我們如何建構低延遲、高可靠、強資安防護的車聯網資安,降低電動車行駛中的風險。國際電動車產業鏈共推國際最新道路車輛網路安全規範ISO/SAE 21434專注於影響安全性的汽車系統的網路安全層面,具公信力的汽車安全評估訊息交換平台TISAX (Trusted Information Security Assessment Exchange)認證更是台灣廣大汽車供應鏈廠商進軍國際市場的重要關鍵。

 

隨著5G雲端傳輸資料的加解密資安問題與駭客攻擊的資安威脅,智駕車的資安升級為當務之急!電電公會特別邀請DEKRA德凱全球功能安全與網路安全專家、JRSYS捷而思國際資安專家、EY安永企業管理諮詢服務,從車聯網發展到汽車供應鏈資安國際規範以及因應對策,竭誠歡迎您參與這場車聯網國際趨勢的研討會。

 

舉辦日期:111年8月24日(三) 14:00~17:00 (13:30開始報到)

 

舉辦地點: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09號7樓702會議室)

 

活動採實體形式舉辦,配合政府防疫規定控管參加人次,如遇防疫政策臨時變更要求,主辦單位於活動前兩天通知確認舉辦方式,敬請來賓儘速報名為先。

 

主辦單位: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邀請講師:DEKRA德凱、JRSYS捷而思、EY安永顧問

【說    明】

本活動全程免費,竭誠歡迎公會會員;車聯網供應鏈;電動車、自動駕駛、新能源、機器視覺、AI、車用晶片、充電樁、配套系統等相關產業欲深入瞭解者報名參加。

 

【議    程】

時  間

主  題

講  師

13:30-14:00

來賓報到

14:00-14:50

數位化時代的車輛功能安全與資訊安全趨勢與規範

DEKRA德凱

Kevin Huang 黃浩鈿

全球功能安全/網路安全經理

14:50-15:40

車聯網資安防護全面再升級

JRSYS捷而思(股)公司

吳建東 董事長

15:40-16:30

從物聯網到車聯網之風險管理

EY安永企業管理諮詢服務

(股)公司

魯君禮 副總經理

16:30-17:00

資安Q/A

 

主辦單位保有調整及變更議程之權利

 

聯繫人:林佳駿 先生

E-mail: charlie@teema.org.tw;聯絡電話:02-8792-6666#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