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名稱:6/13 智慧城鄉產業交流研討會-新一代資訊(信息)技術
  

 

智慧城鄉產業交流研討會-新一代資訊(信息)技術

 

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單位: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協辦單位:清大友智科技顧問公司

時  間:2019613日(星期四)14001730 (13:30入場)

地  點:電電公會7樓第二會議室(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09

參加方式:免費參加,但需事先報名,敬備茶點,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

報名網址:http://www.teema.org.tw/education.aspx?infoid=27812

會議簡介:

  為推動智慧城鄉相關技術與服務應用之創新,並加強行銷與國際/兩岸交流合作,建立雙方之交流與台灣在此一領域之曝光度,使台灣廠商能從國際經驗學習到在地的應用創新商機,故擬於613日辦理智慧城鄉產業技術與商機交流會,協助帶動兩岸智慧城鄉市場交流推展與擴散,進而促進採購及商機媒合

 

議程主題/講師及內容簡介

時間

主題

內容簡介

講師

13:30-14:00

 

14:00-14:10

貴賓致詞&大合照

電電公會代表

14:10-15:00

智慧城鄉與

科技發展趨勢

人們集居在城市衍生許多治理問題,透過導入多元資通訊技術,發展智慧城市帶給市民更高的生活品質,包括減少交通壅塞、降低能源消耗、改善身心健康等。而智慧城市建設也有賴於政府及業者共同思考如何永續營運,讓現代的我們為城市驕傲,也許未來的世代更好的前景。

資策會MIC
林柏齊

產業顧問兼副主任

15:00-15:50

智慧城鄉

產業供應鏈

佈局與挑戰

1.台灣有很好的網路建設基礎,Wi-Fi網路使用密度冠全球,電子產業也很強,擁有支援智慧城鄉產業發展的最佳資源。

2.受到台灣人生活方式習性影響,以及智慧生活及物聯網起步慢,從產業供應鏈的佈局中可以發現,在產業鏈中也面臨不少挑戰,我們一同檢視在智慧城鄉產業佈局中,台灣優勢與劣勢,產業鏈的斷點在哪裡﹖以及可因應的對策。

中華徵信所

劉任 總編輯

15:50-16:40

Smart City-

Building Automation

實務應用

1.環境變遷日益嚴重, IPCC公布2018年的碳排量高達370億公頓, 所有的氣候異常已高頻度在世界各地再發, 問題的根源何在?

2.過去的能源系統多是依排程的被動式設計, 而造成許多的不必要的浪費與重置! 未來的智慧系統, 結合了開放平台與IoT技術, 將提供給我們什麼樣的能力與機會, 在提高生活品質的同時, 可以做到更好的能源節約與環境保護?

3.從智慧樓宇走向智慧空間與城市, 生活將有那些改變, 對產業公司如何調整結構, 以把握更多的轉變契機?

台達電子公司

江文興 資深處長

16:40-17:30

交流及討論時間

主辦單位保有更動講師及議題的權利,將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