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董事長出席B20 峰會 - 劉揚偉:運用創新力量 促進未來經濟成長
獲取專題報導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二十大工業國(G20)國家元首高峰會日前於印尼峇里島舉行,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是首位受邀出席G20系列活動「B20峰會」演講的台灣企業家,他以「運用創新力量、促進未來經濟成長」為題進行演說,分享鴻海經驗。

氣候變遷、COVID-19疫情、地域衝突以及國家之間的科技競爭,對於全球各產業造成重大衝擊。「我們樂於分享鴻海經驗,幫助其他國家快速建立產業,並且不會犯下相同錯誤。」鴻海和許多台灣企業在新經濟體的科技產業持續擴大規模,致力建立產業鏈長達數十年。劉揚偉指出,透過自身經驗可以幫助印尼打造在地生產BOL模式,快速建立大規模產業鏈。

分享、合作、共榮 有助全球經濟成長
如何運用創新力量,促進全球的經濟發展呢?劉揚偉強調,「分享」、「合作」、「共榮」,是未來經濟成長的三大方向。而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夥伴,現在正是打造印尼在地供應鏈的關鍵時刻。劉揚偉表示,「建造、生產、在地化,
BOL模式如同把供應鏈放在國內經濟的後院,創造GDP以及更多的工作機會。」他直言,現在就是最佳時機,刻不容緩。

劉揚偉指出,繁榮的現代社會必須努力實現三大目標,分別是「更清潔」、「更環保」以及「更智慧」。全球已有超過100個國家,正在考慮或設定淨零期限;其中有33個國家更將其列入法律或官方政策。現階段正面對智慧社會轉型的重大機遇,他認為,改變一個國家的交通網路和生活移動方式,只是實現淨零碳排的一部分,是可持續經濟的關鍵。

「成熟的電動汽車生態系統不僅可影響一個國家的GDP,還能讓產業供應鏈多樣化、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電動汽車生態系統為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將帶來巨大效益。」在專題演講中,劉揚偉也提到鴻海積極發展的電動車產業。他說:「負擔得起且優良的設備,將在本世紀初落實。現在關鍵時刻又來了,台灣是您最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通過共享與協作,讓我們共同成長,共創美好世界。」

此外,鴻海科技集團與PT Indika Energy Tbk(Indika Energy)透過合資公司PT Foxconn Indika Motor(FIM)捐贈五輛電動巴士,協助印尼在今年舉行的G20和B20系列活動中,提供綠色接駁服務,作為承諾支持印尼政府發展電動車生態系以及減少碳排的做法之一。

鴻海MODEL T 躍上國際
支援G20 會場接駁

鴻海電動巴士MODEL T也在G20會場亮相,吸引國際媒體的目光。這是MODEL T第一次出國支援G20會場接駁,透過和印尼Indika能源合作,讓MODEL T大大提升國際曝光機會。「我們看到印尼在推動減排中,發展電動車的巨大潛力。」Indika Energy總裁Arsjad Rasjid表示,Indika Energy和鴻海科技集團非常榮幸參與並支持眾所矚目的B20和G20高峰會,透過此次的綠色接駁服務宣揚印尼的綠色交通。在印尼實現永續未來的願景中,這次合作僅是雙方打造全面電動車生態系的開端。「在減少碳排、建構電氣化這件事情上,我們刻不容緩!」劉揚偉表示,此次合作代表鴻海科技集團全力支持印尼政府邁向2045年「更清潔」、「更環保」和「更智慧」的三大目標。

印尼投資部長暨投資協調委員會(BKPM)主席Bahlil Lahadalia對於鴻海科技集團和Indika在印尼投資電池、電動車及相關產業的承諾表示感謝,並期許印尼未來能成為一個世界級的電動車生產國。而這項合作,正是一個透過國際級企業與本土企業間的技術轉移,讓印尼提高競爭力的重要範例。他進一步強調,投資項目要成功,投資者就需要更重視當地企業,這樣才能夠很快地感受到投資者所提供的經濟效益與價值。鴻海科技集團的投資與印尼政府綠色轉型願景一致,印尼投資部已經準備好全力支持。

鴻海科技集團與印尼Indika能源捐贈的電動巴士,長11.94公尺、寬2.5公尺、高3.28公尺,採用磷酸鐵鋰電池,容量299.5kwh,可載客45人。在G20和B20活動期間,於Ngurah Rai國際機場內接送貴賓由專機停機坪至入境大廳,並於G20高峰會活動會場擔任貴賓接駁車。
2022 G20是二十大工業國第十七次高峰會,於2022年11月15日至16日於印尼峇里島舉行。匯聚全球19個最大經濟體和歐盟領導人,討論全球經濟挑戰與發展議題,包括國際金融穩定、氣候變遷和永續發展等合作;G20系列活動B20峰會,聚集多位世界知名企業家,受邀貴賓包括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阿里巴巴董事長張勇等企業領袖;擔任聯合國女性親善大使的好萊塢影星安海瑟威,也是座上嘉賓。

獲取專題報導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