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薈萃
獲取專題報導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TAITRONICS)」和「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已於今(2022)年10月26日至10月28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與「台灣國際電路板展覽會」共同以第三屆「台灣國際電子製造聯合展覽會」的名義盛大舉辦並圓滿閉幕。「台灣國際電子製造聯合展覽會」始於2020年,由本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以及台灣電路板協會等台灣ICT資通訊相關產業公協會共同創立;有感於台灣電子製造產業雖相對發達,但許多廠商都是單打獨鬥,為了提供這些廠商一個穩定且產業關聯性高的商洽平台而建立,每年固定在10月份於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鑑於國內疫情穩定,電子產品需求持續上升,今年整體展覽參展商家數及攤位數較去年大幅成長,聯合展規模達到600家廠商,使用1,600個攤位。此外,由於台灣在10月13日開放邊境,恢復實施美、加、紐、澳、歐洲與邦交國國民入境免簽證待遇,使全球重量級買主可重返實體展場,親身了解最新的電子產業產品及未來重要發展趨勢,而本展也成為國內疫後第一個受惠的實體展覽。

展出重點
今年TAITRONICS以展出先進電子零組件及儀器設備為主,指標參展商包含國內儀器儀表大廠固緯電子、致茂電子、錞鐿科技及擎宏電子,另外還有軟性電路板硬性電路板廠商力群電子、齊納/穩壓二極體製造商冠寶科技,以及微動開關製造商圜達實業等。AIoT Taiwan則展出物聯網相關智慧應用,包含凌群電腦的機器人與資料庫管理系統、台灣松下電器的數據收集與辨識系統、茂旭資訊的自動化停車場設備以及黑晶科技的自動化及智慧化整廠設備。

電路板展為世界第二大、台灣第一大的相關產業展覽,今年以5G為主軸,重塑產業價值,將聚集產業界的優秀企業品牌,透過論壇與展示最新產品、技術或服務模式,期望透過廣度與深度兼具的對策交流,加乘廠商參與科技大會和展覽效益與商機。

看好邊境穩健開放,參展商皆展出全新技術及產品迎接國內外買主,固緯電子表示全球電子產業的趨勢在綠色能源及電動車,客戶對相關的測試解決方案詢問度很高,今年以新能源測試方案為展出主軸,帶出汽機車電子、元器件及軟體應用的解決方案。深耕資訊服務領域的凌群電腦今年再度參展,並於5G物聯網及元宇宙生態系的新形態產業開始布局。深耕多年的日本大廠台灣松下電器今年首度以5G新事業參與AIoT Taiwan,以整合MR混合實境及AI人工智慧技術的智慧製造輔助系統為主要展出項目。

新廠商加入
豐富後疫情時代

除了國內電子大廠雲集,今年主題館亦有新參展商加入,包含經濟部工業局智慧物聯網晶片化整合服務計畫籌組的IisC智慧物聯網主題館,以及展出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的智慧智造數位創新館,均為首度參展,其他還有再生能源暨儲能系統主題館、雲端物聯網主題館、智慧城鄉5G AIoT館、台灣第一永續形象館、智慧電子新創夢想實踐館、先進智慧顯示生活館等,共同展出未來科技帶來的全面數位革新。

2022年是後疫情時代的開始,隨著國內邊境管制鬆綁,海外買主除了能夠實際來到展會現場觀展之外,也可以透過為期兩週的線上展覽(10月26日至11月8日),以OMO的新型展會型態,與參展廠商無距離的對接,本會與外貿協會也將持續協助業者與國際鏈結,拓展市場商機。
 

獲取專題報導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