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7/16-本會日本辦事處新聞:日本疫情最新動向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內容:
日本政府將於8日決定是否解除11日到期的「防止疫情蔓延重點措施」, 隨著感染人數再次上升以及全日本疫苗接種加速的情況看來, 將針對是否僅對東京市中心的疫情警戒再延長一個月以及限制餐廳提供酒類以減少人流之政策進行研商。
最近一週數據顯示,東京每10萬名人口中新增感染者人數僅1日便高達26人確診,相當於第四級警戒,而神奈川也以16人進入了三級。專家表示:「防止疫情蔓延重點措施」不易解除。
厚生勞動省專家組織於6月30日的會議中爲首都圈感染擴散提出警告,並表示東京的新感染者人數走向,即便從樂觀角度來看,7月份將超過達到每日1000人感染的地步。

日本政府從6月21日開始,位於重點措施地區的飯店可提供提供酒類至下午7點,另外可能針對近來民眾夜間外出增加訂定相應的政策。東京市中心以外區域的感染情況趨於穩定。大阪、愛知、福岡的新感染者數在"二級"以下,因此將展開解除重點措施政策的研商。
日本首相菅義偉7月1日在首相官邸招開記者會時提到東京等地時強調需謹慎應對疫情。並希望加速接種疫苗,視整體情況發展進行滾動式決策。日本企業及大學自6月21日起正式實施疫苗接種,目前接種情況已超過日本首相訂定之「每日接種100萬劑」目標。
「防止疫情蔓延重點措施」延長與否將直接影響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現場觀眾上限數,「防止疫情蔓延重點措施」如能於7月11日如期解除,則場館實際觀眾容納數將提升為為場館標準觀眾容納數50%以下,最多容納1萬名觀衆為上限,如「防止疫情蔓延重點措施」延長,則每場活動容納人數最高到5000人。

依據日本經濟新聞社6月25日~27日進行的民調顯示,同意觀衆數上限提升到1萬人的比率為22%,另一方面,33%的受訪者認爲「應以無觀衆的形式舉辦奧運賽事」,日本首相7月1日表示發佈緊急事態宣言後,奧運不排除以無觀衆的形式舉辦賽事。公明黨代表山口那津男表示希望(政府)不要錯過機會,向國民傳達信息。

本會聯絡人:陳書萍小姐
電話:(02)8792-6666分機 243 ,傳真:(02)8792-6141,email:sasa@ teema.org.tw

相關檔案下載:附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