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斯克Neuralink獲FDA批准 可進行腦機介面人體試驗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斯克 (Elon Musk) 的大腦晶片公司 Neuralink 宣布,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批准,可以進行首次人體臨床試驗。

Neuralink 正在開發名為「Link」的大腦晶片,幫助重度癱瘓患者使用神經訊號來控制外部工具,這代表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ALS) 等嚴重退化性疾病的患者,未來有機會透過移動滑鼠游標或是使用意念打字,與他人進行溝通。

透過侵入性手術將大腦晶片植入腦中,採用 Neuralink 設備的患者,將學會使用 App 來控制藍牙連接的外部滑鼠和鍵盤。

目前還不確定首批試驗的人數為何,Neuralink 於推文表示,還沒開放招募受試者。

Neuralink 是特斯拉、SpaceX 執行長馬斯克在 2016 年共同創立的神經科技公司,專注在腦機介面 (Brain-computer interface, BCI) 技術研發,這是一種可擷取大腦訊號,並轉譯為外部指令的系統。

數十年來,科學家不斷研究這項技術,希望開發出能夠推向市場的系統,但是想要取得 FDA 的批准並不容易,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成功取得 FDA 的最終批准,而 Neuralink 獲批展開人體試驗,代表該公司距離公開上市的目標又更近了。

除了幫助癱瘓患者以外,專家們相信 BCI 有朝一日也能應用在失明或是精神疾病治療上。馬斯克曾表示,他打算讓 Neuralink 鑽研這些應用。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