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NEC鋪設海底光纖電纜 連接美國與日本最大資料傳輸容量
CTimes劉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NEC集團宣布已與Seren Juno Network公司簽訂合約,興建一條橫跨太平洋的海底光纖電纜「JUNO光纜系統(JUNO Cable System)」,以連接美國加州及日本千葉縣和三重縣。

Seren Juno Network公司由 NTT Ltd Japan Corporation、PC Landing Corp. Mitsui & Co., Ltd. 和JA Mitsui Leasing Ltd. 共同成立。該電纜將提供美國和日本之間最大的資料傳輸容量,橫跨總距離約10,000公里,預計將於2024年底完工。

目前海底電纜最多只提供16對光纖,但透過NEC新開發的節能中繼器以及先進的SDM(空間分割多工)技術,該系統將首次在跨太平洋海底光纖電纜中使用多達20對光纖,預計能提供每秒350TB的最大傳輸容量,是美國和日本之間現有的電纜系統中最高的。

日本作為亞太地區的數據樞紐發揮著重要作用。此電纜可支持強大的通訊需求,包括5G在整個亞洲和北美地區的普及,以促進數位經濟的發展。此外,該電纜系統從日本的兩個不同地點分別提供到美國的通訊線路,因此在遇到日本沿海地區的天然災害時具有很強的復原能力。

再者,該系統的波長選擇開關(Wavelength Selective Switch, WSS)功能可遠端改變每條線路的頻寬,以靈活地應對客戶的業務需求和通訊流量需求的變化。

NEC是海底電纜系統的領導企業,在此領域已有50多年的歷史,並鋪設了超過30萬公里的海底電纜,足以繞地球8圈。

NEC是可靠的合作夥伴,在海底電纜領域中以系統整合商的身份,為海底電纜的運作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包括海底光纖電纜與中繼器的製造與安裝、提供海洋調查與路線設計、訓練與交貨測試服務。NEC子公司OCC Corporation所製造的海底光纖電纜,能承受深海8,000公尺的水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