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5月份標準普爾指數顯示,英國服務業和製造業係近15個月低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最新的私人企業概況顯示,隨著Covid-19後的訂單減少以及 40 年來的最高通貨膨脹影響,導致英國經濟開始空轉。對 6 月份經濟表現的初估顯示,商業樂觀程度達到2020 年春季 Covid-19 大流行初期以來的最低水平,且新訂單量出現了一年來的最大降幅。標準普爾全球市場情報公司S&P和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協會 CIPS對採購經理人月調查顯示,服務業和製造業的整體商業活動與 5 月份達到的 15 個月低點 53.1 持平。該指數高於 50 表明私人企業業務正在擴張,而低於 50 則表明私人企業的業務萎縮。儘管新業務無明顯增加,但對勞動力的需求依然強勁,就業機會達到三個月來的新高。

S&P的首席商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經濟開始看起來像是在空轉。由於公司報告指出業務需求近乎停滯,目前是由前幾個月的訂單來支持當前的業務增加。目前製造商正在努力應對訂單下降,尤其是出口訂單的下降,而在生活成本上升的情況下,服務業最近因被壓抑的Covid-19需求而引發的增加出現逆轉的跡象。

歐洲採購經理指數PMI顯示放緩幅度比英國更明顯,服務業和製造業的綜合指數在 6 月份從 54.8 下降至 51.9。除了受Covid-19封鎖期間時,影響的幾個月外,這是自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跌幅。Chris Williamson又指出,英國的商業信心指數現在已經下滑,通常預示著經濟衰退即將來臨。到目前為止,第二季廣泛的經濟數據顯示 GDP 下降,而前瞻性 的PMI 數據表明,第三季動力將增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