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學習美國甜甜圈連鎖店Krispy Kreme,以創新顯示應用說好品牌故事
資策會Find胡芝榮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隨著顯示技術如可撓式螢幕、異形切割、透明螢幕等發展,零售商店的招牌、櫥窗與廣告螢幕等,不再受限於過往的單一形狀與內容,而被賦予了更多發揮創意的空間。如美國甜甜圈連鎖品牌Krispy Kreme就透過創新的顯示螢幕設計,強化零售店面的品牌識別與特色。 

案例分類

應用業者:Krispy Kreme
應用產業:餐飲
應用國家:美國
應用時間:2020年
熱門關鍵字: 顯示科技、智慧零售

Krispy Kreme是美國大型甜甜圈連鎖品牌,創立至今已超過75年。創辦人原先只是把甜甜圈批發販售給當地的雜貨店,沒想到出爐的美妙香味讓路人紛紛停下腳步,他索性在牆壁上挖了一個洞當作販售窗口,就此展開他的甜甜圈生意。當生意開始越做越大,為了維持一致品質,Krispy Kreme更率先導入甜甜圈的自動化產線,目前在許多分店仍刻意使用透明櫥窗,讓消費者可以看到機械化的甜甜圈生產流程,成為品牌的特色之一。近年Krispy Kreme在蘇格蘭愛丁堡和紐約時代廣場的店面,更透過顯示螢幕的應用,強化了品牌獨特的發展歷史與故事。

Krispy Kreme愛丁堡店設計了一個具有中空孔洞的獨特LED櫥窗螢幕,以現代化方式重新體現創辦人當初在牆上挖洞銷售甜甜圈的意象,並同樣可以藉由店內飄散的食物香味,達到味覺行銷的效果,螢幕內容透過裸眼3D技術動態呈現栩栩如生的甜甜圈影像,挑動行經路人的食慾,在甜甜圈出爐時間更會與店內其它螢幕、照明系統與標誌燈號等同時連動呈現”HOT NOW”訊息,吸睛效果十足。

圖1: Krispy Kreme愛丁堡店
資料來源:Sixteen:Nine官網

而Krispy Kreme紐約時代廣場店面則是以顯示螢幕打造品牌著名的甜甜圈生產線造型,一路沿著三角窗店面做蔓延,並且設計各種口味的甜甜圈影像在螢幕上流動,讓不同方向行經的路人都難以錯過。

圖2: Krispy Kreme時代廣場店
資料來源:Krispy Kreme Facebook

透過新型態顯示螢幕應用與品牌的完美結合,Krispy Kreme不僅成功創造了新店面的話題、討論度與來客數,更讓品牌專屬的價值、意象在無形中更深值人心。

 

 

參考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373860090147932

http://www.krispykreme.com.tw/about/history.aspx

https://www.sixteen-nine.net/2021/12/14/this-edinburgh-krispy-kreme-has-a-doughnut-hole-right-in-its-window-video-display/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