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2固緯電子強化軟實力締造新商機
新電子廖專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固緯電子2021年營收新台幣26.09億元,較2020年成長13.14%,展望2022年,該公司將繼續透過新產品與行銷方式,持續推動市場發展。固緯電子財務管理處協理陳哲誠指出,固緯在2020年10月底完成電子負載設備商博計電子的股權收購案,補足了固緯在高功率電子負載市場的缺口,並於2021年獲得了併購綜效。再加上疫情發展加速企業數位轉型,固緯積極嘗試數位行銷、線上銷售技巧等新方法,才能依舊穩占市場利基點。

固緯電子行銷技術部經理劉建志表示,台灣在迎戰Covid-19上,獲得相當好的成績。也因此,未來強調軟體附加價值的商業模式,將逐漸取代拼比硬體規格的商場論戰。預定於3月底正式上市的GDS-3000A數位示波器,即強調改善測量程序、提高生產力。

固緯電子示波器研發部經理孟慶凱解釋,GDS-3000A數位示波器內建13種電源分析軟體應用,工程師可依據自身測試需求,靈活運用測試選項,這些軟體的附加價值,可以減輕工程師在量測計算上的負擔,快速發現電路設計上的缺陷,加速產品上市時程。目前通用市場中,如元器件、IoT嵌入式系統訊號量測等領域,皆可運用GDS-3000A解決量測問題。

另外,固緯2022年也將與軟體開發商共同合作,基於「元宇宙」應用的量測系統,將軟硬體應用合而為一,讓量測儀器走向VR、MR境界,提供工程師更好的測量體驗。

固緯電子經營拓展處協理吳俊賢補充說明,2022年固緯除了持續精進產品附加價值外,也將積極投入節能測試市場。自3月31日起連續九週,固緯將與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林瑞禮教授,共同開設「能源技術巡禮系列線上研討會」,期望增進產業界在因應綠色轉型契機上,有更全面且完整的技術應用能力,共同為2050年淨零碳排的全球策略趨勢,站穩潮流、搶占市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