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印尼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下調至3.7%至4.5%區間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印尼財政部長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由於本年5月印尼新冠疫情再次大爆發,使經濟復甦增添不確定性因素,原訂今年經濟成長預期目標4.5%-5.3%,將下調為3.7%-4.5%。因為疫情非常嚴峻,確診病例數屢創新高,印尼自本年7月3日起至20日針對爪哇島、峇里島各省實施「緊急限制社會活動措施(PPKM Darurat)」,爪哇島及峇里島占印尼國內生產總值約60%,因此經濟成長率預期目標勢必下調,印尼政府對疫情形勢更加嚴重的情況已做好最壞的準備,但若得到民眾的充分配合,減少人流活動及做好健康管理,使疫情獲得控制,今年第三季仍可能達到5%的經濟成長率。印尼今年第一季經濟增長為負值(-0.7%),預計第二季將為正成長7%。

印尼商工總會(KADIN)新當選總主席Arsjad Rasjid 指出,企業家應更積極思考應變措施,將目標超過政府預測的3.7%至4.5%的經濟成長,例如鼓勵及推動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仍獲得正成長的行業。印尼經濟學家Raden Pardede表示,印尼經濟復甦存在一定風險,最近的限制措施比以前更嚴格且可能​​持續到8月,但政府別無選擇,因為要處理更具傳染性的新冠變異毒株, 為了應對Delta病毒變種,只能優先減少流動性以防病毒快速擴散,儘管經濟活動也同時受到衝擊而拉低成長預期。

Raden Pardede引述印尼中央統計局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而失去工作及收入的勞工人數,原已從2020年8月的2900萬人降至2021年2月的1900萬人,說明經濟復甦已經開始,然而受疫情大流行再度爆發影響而面臨失業的勞工人數可能將再次上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