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法國及歐洲電動自行車銷量呈爆炸性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歐洲自行車產業聯盟(Conebi)本(7)月12日發布報告指出,歐盟及英國於2020年自行車銷售共2,200萬輛,總額為183億歐元,較2019年大幅成長40%;此外,自行車產業創造之投資金額為15億歐元。

其中,電動自行車銷量之指數型成長更為驚人,2020年銷售量為450萬輛,較2019年成長50%,更佔整體自行車銷售約20%,可見電動自行車已蔚為風氣。根據法國自行車聯盟 (Union sport et cycle) 統計,2020年電動自行車在法銷量為51.4萬輛(佔整體自行車新車銷售約270萬輛之19%),較2019年38.8萬輛成長33%;而2013年僅銷售5.6萬輛,短短7年間成長超過8倍之多。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約80%在歐洲銷售之電動自行車是在歐洲生產,近數年來自中國等地進口亦相當普遍。歐洲自行車聯盟指出,歐洲自行車市場已確保至少85萬個就業機會,對於經濟發展有具體貢獻,不論是創造就業、投資、創業及創新研發等方面。同時,倘選擇於歐洲或英國當地進行生產,一年可望減少2百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疫情帶動自行車產業生產回流之現象,在法國尤為明顯,包括Mercier、Angell及Moustache Bikes均已快速進行調整。因此,法國的自行車售價亦飆高。然而在政府提供補助推波助瀾下,加上騎乘自行車已形成潮流,足夠支撐該產業的發展動能。

有關政府提供購車補助方面,經查巴黎市提供居民購車補助如下:針對全新電動車、改裝機械自行車為電動自行車之全新裝置、全新低功率馬達電動自行車及全新貨運自行車(不論機械或電動)四種標的,提供33%購車款補助;最高補助上限方面,除全新貨運自行車為600歐元以外,其餘為400歐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