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車用晶片 預估缺到明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韓國首爾的汽車產業智庫表示,全球車用晶片荒問題恐將延續到2022年,而全球汽車業高度依賴台積電將有風險,只是這個情況預料還會持續下去。
南韓汽車技術研究協會(KATECH)預測,車用晶片不足狀況下半年會開始好轉,但改善速度緩慢,到2022年供應將依舊吃緊。KATECH也預估,台積電要到明年元月左右,才可能滿足全球車用晶片需求。
韓國時報報導,南韓業界人士表示,車用晶片市場並不是太吸引人,因為利潤不高,又牽涉到複雜的安全問題,須解決這些問題才能用在汽車。三星電子雖已承諾,到2030年底前將投入30兆韓元在車用晶片,仍無法撼動台積電市場地位,因為台積電也在加碼投資車用晶片。
專家相信,汽車製造商和半導體製造商之間需要加強合作。KATECH表示,美國與日本政府在這方面領先各國,但南韓的車廠和半導體業者之間,就缺乏合作。
KATECH指出,南韓汽車業者已和當地晶圓廠尋求合作,確保晶片供應穩定,但晶片業者對擴產仍猶豫不定,畢竟新增廠房設備等成本要許多年後才能回收。全球主要晶片業者都在加快提高車用晶片產能。英特爾計畫開始為福特和通用等美國車廠生產晶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