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響應遠距教學需求 微軟擴大創新教育家計畫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疫情不僅讓各級學校紛紛改以遠距教學模式因應,也加速驅動全球教育數位轉型,為幫助教師將資訊科技融入於教學,台灣微軟今日推出新一期的「微軟創新教育家計畫 (Microsoft Innovative Educator Program,MIE) 」,旨在透過教師社群的力量,激發科技應用於教育的創新。

即日起至2021年7月12日23:59止,台灣微軟邀請全台教師一同加入MIE計畫,成為MIE教師不僅可獲得微軟教育團隊線上、線下的專業發展協助、微軟最新教育資源,更有機會與國內外MIE教師交流及參與微軟國際教育活動。

MIE計畫已超過10年,去年吸引全球近20,000位教師加入,今年迎來教學數位轉型,越來越多教師意識到必須加快佈署,不僅計畫報名人數遽增,台灣MIE專屬社群在短短的兩個月內更有超過2,000人的成長。

在教育部108課綱要求科技融入教學,甚至因為疫情衝擊,遠距教學成為顯學之際,微軟教育團隊持續挹注最新教育資源,並希望結合數位工具及社群的力量,激發全球MIE教師的教學創新及應用,增進教師的個人專業發展外,也能與其他國家的教師牽上線,在疫情下仍能享有與國際接軌的交流機會。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表示:「疫情加速轉變教育現場與教學模式的變革,數位化學習與遠距教學在台灣成為新常態,看到科技賦能教育的力量,感謝MIE計畫所有微軟創新教育家的支持與努力,幫助學校、教師及最重要的年輕學子們帶來持續不斷並與時俱進嶄新教學。微軟希望可藉由擴大MIE計畫的推展與社群之力,帶入微軟國際級教育資源、最新技術與數位工具,成為師生邁向教育數位轉型的驅動力。」

去年甫加入MIE計畫便收獲甚豐、有滿滿心得的新北市立雙溪高級中學邱俐瑜老師指出:「過去經常在教學過程中思考甚麼ICT工具能最有效率地協助我排解教學上的困境,去年透過MIE計畫發現微軟教學相關應用功能齊全且不斷精進,也因為最熟悉,所以轉換成本也最小。感謝有機會加入MIE教師的行列,能夠隨時獲得微軟教育團隊的專業協助,也給予很大空間實驗教學創新,並與MIE計畫其他教師交流,真切地看見科技為學生及數位教學環境帶來的巨大改變。」

另一位參與MIE計畫多年、在遠距教學期間帶動全校十幾位教師及200多位學生將科技融入教學的高雄市漢民國小蔡佳明老師也強調:「很開心能看到這個集結全球優秀教師的社群持續擴大,我們在多次的交流與分享中也結交了許多同樣充滿熱忱的教育夥伴,共同激盪創新的教學模式,讓學生透過主題式課程與自主探索學習,提升學習的興趣與成果,榮幸成為MIE社群的一員,成為教師邁向創新教學不再孤軍奮戰的堅強後盾。」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