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南韓未來5年將投入55億元搶佔6G主導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聞來源:韓國科學技術資訊通信部(2021年6月23日)

1. 本(6月23)日韓國科學技術資訊通信部召開官民聯合6G戰略會議並制訂6G研發實行計畫。未來5年韓國政府將投入2200億韓元(約新台幣55億元),通過韓美聯合研究,全力攻佔下一代6G通信核心技術制高點。

2. 計畫具體內容包括:確保下一代核心原創技術、搶先拿下國際標準和專利、構建研究產業基礎等,並為確保下一代核心原創技術,韓國政府除了將在低軌道通信衛星、超精密網路技術等六大重點領域的10大戰略技術等進行重大投資之外,並且將與美國、中國、芬蘭等國家進行研究與合作。

3. 在國際標準方面,韓國政府將主導6G發展願景,韓國專利廳也將為6G核心技術的研發和專利提供全方位支援。此外,韓國政府也計劃在年內於3所高校運營6G研發中心,通過產學研合作培養高級人才,為相關技術研發和產業發展奠定基礎。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