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推動UWB應用生態系發展 NXP開發工具/蘋果產品銜接完成
新電子黃繼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恩智浦半導體(NXP)宣布推出Beta版超寬頻(UWB)開發工具,該開發工具可以與搭載蘋果(Apple) U1晶片的蘋果產品,例如iPhone、Apple Watch相容,協助開發者研發出更多基於空間感知(Spatial Awareness)能力的創新應用,提升使用者體驗。

UWB可提供空間感知能力,創造出資訊數據的新維度,以極高的精確度讓裝置瞭解自身和其他裝置的相對位置,提供寶貴的定位背景資訊。透過Apple的Nearby Interaction通訊協定和API,開發人員可運用UWB的空間感知能力創造應用,其能讓配件只要靠近內建U1的 iPhone或Apple Watch,就能彼此溝通。

恩智浦開發工具以恩智浦Trimension SR150與SR040為基礎,該專屬UWB物聯網(IoT)產品組合能自主運行UWB,所有韌體皆在晶片上執行。所有PHY/MAC作業皆在UWB積體電路上,根據FiRa聯盟(FiRA Consortium)所制定的標準規格處理,幫助開發者快速推出解決方案。

恩智浦透過與區域合作夥伴的合作,提供越來越多可使用Apple Nearby Interaction通訊協定的開發工具。村田製作所(Murata)的UWB 開發套件支援多種IoT裝置進行定位或設定多個UWB錨點。

恩智浦亦與MobileKnowledge合作,進一步提供具備Arduino連接器的UWB開發套件,將UWB功能導入物聯網裝置,例如使用鈕扣電池供電的追蹤器和標籤等。更多工具預計將在未來數周推出。

恩智浦技術長Lars Reger表示,UWB是一項具有龐大應用潛力的技術。FiRa的規格工作小組確認了超過35種UWB使用情境,其中又以室內導航、資產/設備追蹤、行動支付、社交距離、和指向控制器(Point and Trigger Controller)應用最受到聯盟成員的青睞,成為FiRa聯盟優先推動標準化的目標。

但除了標準化之外,開發者亦須要可以輕鬆銜接的開發工具,才能開發出各式各樣的UWB應用。因此,恩智浦跟蘋果合作,讓自家的工具能和蘋果的產品銜接,對生態系的發展有非常大的意義,一方面這證明了蘋果自行開發的UWB晶片可以和恩智浦的UWB晶片互聯,另一方面亦可讓UWB應用開發者用更快的速度為蘋果的產品開發出更多基於UWB的應用。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