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經濟估成長5.6%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世界銀行經濟報告指出,後疫情時代,全球復甦強勁但不均衡,許多開發中國家仍在與疫情持續奮戰。報告預期2021 年全球經濟成長將達到5.6%。

世界銀行指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5.6% ,將是80年來最高成長率。主要是靠主要經濟體的強勁復甦反彈,許多新興市場與開發中經濟體仍在持續與疫情奮戰。

儘管出現復甦,但到今年年底,全球產出仍比疫情前預測低約2%,約2/3新興市場與開發中經濟體人均收入損失在2022年前仍難恢復。
在主要經濟體預測方面,預期美國今年經濟成長將達到6.8%,反映大規模財政支持與放寬防疫限制措施影響。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期將達到8.5%。歐元區今年預期為4.2%、日本為2.9%。東亞與太平洋地區的年度經濟成長率預期為7.7%,明年則為5.3%。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