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艱鉅抗疫戰正上演!6張圖表,解讀台灣產業領袖 「新變局策略」
數位時代唐子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20年初至今,全球歷經了最黑暗的一年半,各行各業都受到重創。相形之下,台灣各產業卻合力交出一張A+成績單,行政院主計總處估計,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達2.98%,是30年來首度超越中國(2.3%)。

2021年5月,原本防疫有成的台灣,面臨新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最嚴峻疫情,除了說明經營環境瞬息萬變、危機四伏外,也將再次考驗台灣企業的應變能力和韌性。

資誠(PwC Taiwan)在今年2月發布了《2021台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234位本土企業的董事長、總經理及執行長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企業主在歷經一年的腳步調整和體質轉換後,已經摸索出一套應變之道: 想提升營收,不該只是一味地推出新品或服務,而是快速調整營運效率;為避免再次受黑天鵝襲擊,應重新審視公司的風險承受力,更要提前作出系統性準備,將永續經營視為長期目標 。

艱鉅的抗疫戰正上演,但台企的轉變早已啟動,他們要怎麼面對今後的挑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