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工業界擔憂原物料短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n-tv.de)

文號:1104050038號

德國企業對重要原物料供應瓶頸的抱怨越來越多。根據一項研究,此一情況可能不利危機後的迅速恢復。德國聯邦工業總會(BDI)籲請歐盟採取措施。

鑒於原物料短缺,德國聯邦工業總會(BDI)籲請歐盟(EU)採取措施。BDI執行理事會成員Wolfgang Niedermark受訪於德國商報 (Handelsblatt)時表示,為加強其戰略主權,歐盟必須迅速掌握因應供應瓶頸及產能擴建。新冠疫情大流行及當前的低運輸能力,導致海運的高額額外費用、原物料價格上漲,及交貨延遲嚴重,令生產過程受到干擾。

歐洲對各種原物料過度依賴某些供應商或供應地區的情形,令人憂心,這同樣適用於半導體。BDI專家表示,由於半導體對工業的重要性,歐洲必須在政府的支持下重拾失去的技術及產能。供應瓶頸的風險確實,數位化、能源轉型及電動車將繼續推動對未來技術所需原物料的需求。

這也帶給德國手工業者警訊,德國手工業中央協會(ZDH)秘書長Holger Schwannecke即表示,同時伴隨許多建材嚴重供應瓶頸而來的價格暴漲,對手工業者而言是一項負擔,亦如整體經濟景氣帶來的影響。如果情況不能很快緩解,營造暨擴建行業的景氣也將惡化,一如目前正緩慢復甦的工業供應商。

當前多項產業中原物料供應的瓶頸可能不利新冠危機後經濟的快速成長。根據近雇主利益之德國IW經濟研究院一份研究報告,由於疫苗接種進展及其衍生之被抑制消費的釋放,社會及經濟正常化得以重新開展,但短缺瓶頸恐將阻礙景氣復甦。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