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晶片荒是車企大佬職業生涯遇到最嚴重的危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車用晶片荒持續惡化,美國通用汽車受到嚴重衝擊,幾乎所有汽車與休旅車產線都停擺,僅剩獲利最佳的卡車產線維持正常運作,通用汽車總裁Mark Reuss坦言,晶片荒是職業生涯遇到最嚴重的危機。
根據Fox Business報導,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產線停工,疫情趨緩後又面臨嚴重缺料困境,通用已暫停幾乎所有汽車與休旅車,將車用晶片集中到獲利較佳的全尺寸卡車上,同時組裝不需晶片的卡車,並待零件到齊後再出售。
對此,通用汽車總裁Mark Reuss表示,「車用晶片與其他行業的晶片有很大的不同,最重要的還是供應量的不足,現在只能要求拿到基本的份量,這對我們就有很大的幫助。」
少了汽車晶片這項關鍵零件,汽車製造商無法運作,Mark Reuss坦言,「就供應鏈而言,晶片缺貨是我在職業生涯中,遇到最嚴重的危機。」
報導指出,市調機構GlobalData訪問100位元半導體專業人士結果顯示,有47%的人認為晶片荒會持續到今年年底,另外有32%的人認為缺貨會延燒到明年,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則認為缺貨荒還會延燒2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