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發佈2020年度邊緣計算伺服器市場報告浪潮排名中國第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前,IDC發佈2020年度《中國邊緣計算伺服器市場報告(PRC Edge Computing Server Tracker)》,對2020年中國邊緣計算市場及未來市場發展進行資料洞察分析。資料顯示,浪潮邊緣計算伺服器以32%的市場佔有率,位居中國第一,超第2-5名廠商份額之和。
報告指出,邊緣計算伺服器市場極具發展潛力。全球邊緣計算伺服器市場的5年複合增長率為19.6%,遠高於核心基礎設施的增長率。中國邊緣計算伺服器市場的增長率高於全球,5年複合增長率為22%,2024年中國邊緣計算伺服器市場規模將達到62億美元。
IDC中國伺服器市場研究經理Sawyet Suo認為:“隨著物聯網終端設備數量的激增,以及日益增長的資料即時性和安全性需求,在很多行業的應用場景,邊緣計算將變得至關重要,例如智慧交通的道路管理和自動駕駛、智慧製造的品質檢測和設備監控、智慧醫療的疾病監控和輔助診斷等等。邊緣計算在中國還處在早期發展階段,未來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尤其是邊緣定制伺服器,預計在未來五年將迎來高速增長。”
同時,邊緣與AI的結合,將成為未來伺服器市場增長的核心驅動力。2016年,AI伺服器出現,特別是AI訓練伺服器在資料中心側開始爆發增長。而且,隨著終端設備增長及更多場景的低時延需求,各行業企業需要將AI推理能力部署到更靠近場景的邊緣側,使得計算能力向邊緣側下沉。據IDC預測,到2023年,全球超50%的新建基礎設施將部署在邊緣,有近20%用於支撐AI工作負載的伺服器將部署在邊緣側。
可以看到,在物聯網與AI的推動下,邊緣計算未來將呈現指數級增長,佔領市場先機也將佔據領先優勢。浪潮早在多年前就開始佈局邊緣計算技術及產品,率先發佈邊緣微中心、邊緣雲伺服器、便攜AI伺服器、邊緣微伺服器四大產品系列,提供從資料中心到邊緣側的智慧算力,滿足用戶數位化轉型與重塑過程中多樣化、場景化的應用需求。不久前,浪潮邊緣伺服器NE5260M5在國際AI基準測試MLPerfTM中“一戰成名”,一舉拿下邊緣場景下7項冠軍,覆蓋圖像分類、目標檢測、醫療圖像分割、語音辨識等6類AI邊緣推理場景,成為邊緣AI推理全能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