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資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名稱:2021年臺灣國際漁業展(FISHERIES & SEAFOOD SHOW)

 

 

2021年臺灣國際漁業展

FISHERIES & SEAFOOD SHOW

本會已向有關單位申請補助經費,將於展覽結束後補助參展廠商

市場簡介

  • 後疫情時期,全球製造供應鏈逐漸由去長鏈化,不再低價,重視安全,取而代之的是「區域經濟整合」將更為重要。由於疫情打亂全球糧食供應,多國的封城政策導致農漁產品供應停斷,以及糧食生產國限制出口,使得各國為確保糧食供應無缺,進而加速發展智慧農、漁、畜及冷鏈業,來降低人力、解決食安,以滿足自給自足的需求。疫情後正是台灣產業振興最好的機會。所有業者宜發揮身處東亞中心的優勢,重新布局亞太區市場,化危機即為轉機。
  • 政府積極推動永續的養殖型態與智慧農(漁)業,透過「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 科技,發展從養殖場到餐桌不斷鏈的冷鏈物流系統,達到提升養殖物價值與產值,帶動產業升級。

 

展覽介紹

2020年雖受疫情影響,仍展現國際化特色,不論是透過駐台人員或產品透過空運來台,實體展還是可看到來自土耳其、日本、印尼、巴基斯坦、吐魯瓦及尼加拉瓜等國的漁產品或人員現場介紹,同步線上展亦熱絡進行。作為「漁業大國」的台灣,本地廠商也展出具優勢之智慧化科技、生技研發等最新產品如:如以奈米等級空氣提升水中含氧量的「寬緯科技」;水下機器人潛力新星「海神水下事業」;以獨家技術將蛋白水解為胜肽的「達邦蛋白」;專做小型鋁船、掌握獨家「一體成型」專利技術的「科建鋁船」;專業漁探機製造商「波瑟頓國際」;有甲魚產銷履歷的「栗煬國際」等,透過本次展覽串連疫情後智慧漁業、養殖創新生產、新型船體等趨勢,後續商機可期。

 

參展需知

†展覽時間:2021年12月2日至4日(共3天)

†展覽地點:南港展覽館一館

†主要展品:

漁撈工具及技術區:漁網具、漁船、集魚燈、魚群探測器、聲納、衛星、水下工程、海洋監測等船用設備及工具。

養殖區:飼料機械設備、水產養殖自動化設備、漁池溫控設備、水質消毒淨化系統、水質檢測分析儀器、增氧設備、養殖箱網、構造體、攔網設施、魯式鼓風機、養殖池泵類設備等。

 水產及加工品區:生鮮丶冷藏丶冷凍海產、海產調理食品、調味品、檢驗、認證服務等。

水產加工設備暨技術區:水產加工機械、刀具、冷藏、冷凍、解凍、加工、保鮮技術及設備、包裝材料及設備、環保、殺菌技術設備等。

†報名截止日期:額滿提前截止

†補助標準:將於展後補助參展廠商,非會員依會員補助款之50%為準如參展規模未達5個攤位,本會將不組團、不補助,有關入會事宜,請洽詢承辦人。

†承辦人:國際業務室 劉世維先生

電話:02-8792-6666轉249

傳真:02-8792-6141

E-mail:safon@teema.org.tw

相關檔案下載:徵展函及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