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6/16-本會日本辦事處資訊:日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相關商情最新動向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內容:

日本全日空片野真哉社長表示,全日空日本國內線航空市場預估6月可恢復3

航空產業可說是受到COVID-19疫情重創最深的產業,日本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全日空社長片野真哉表示「目前政府正在推動兼顧防疫跟經濟再生的政策,目前商務客的國內線搭乘比例較過去增加愈多,全日空日後也將因應需求慢慢增加機位方面的供應。日本的國內線航班大幅度停擺到5月,現在的航班數還不及疫情前的15%,但全日空計畫6月中旬前希望將航班數恢復到疫情前的25%6月下旬希望恢復到疫情前的35%。另外隨著移動自肅解除跟振興觀光需要狀況,未來相當期待政府推出的『Go To Campaign』旅遊振興計畫。」

片野社長同時也針對國際線的發展發表談話「國際線方面航班數應該會繼續維持疫情前的1成運量,目前還看不到國際運量恢復的曙光,另外各國政府都有制定出入境的防疫規定,航空公司目前只能遵從各國政府的規定。例如目前總共中國政府只允許各家航空公司每週只能營運一班來回航班,全日空目前的應對航班是成田-上海的來回航班。我們目前預估到了年底國內線航班恢復到平時的7成,國際線恢復到平時的5成,保住企業的營運資金,不過這個只是預估,現實是數字會上上下下,目前我們不會一直保持樂觀或是悲觀的態度,而是視當下情況進行最迅速的因應。」

片野社長同時也針對全日空的營運進行談話「全日空為了因應疫情,已經像銀行增借資金,並且提高融資,讓可流動資金達到9500億日圓的水準,原本全日空的財務就相當健全,現在又確保了強大的資金來源,我們全日空擁有相當的自信能過度過這次的危機」。

片野社長針對疫情之下的企業經營如此發表「我們在疫情初期就對所有員工發出『維持雇用』的宣言,同時也透過『臨時裁員(Temporary Layoff System)』的方式度過難關,並且讓繼續雇用的員工相互分擔多出來的業務,裁撤一些不賺錢但必要的航線來減少赤字。另外原本為了因應東京奧運所新訂購的飛機,現在也試著跟歐美的飛機製造廠商量延後交期,我們當然也很瞭解飛機製造廠目前遇到的困境,但我們還是會利用長年建立的信賴關係進行交涉。

全日空的發展是以擴大國際線為主軸,未來國際線的恢復可能要花上數年的時間,總之我相信總有一天人流跟物流的往來會恢復到生氣蓬勃的成長軌道的。全日空創業68年以來,一直以民間企業的角色自立自強,相信這次也能夠依靠自己的力量渡過這次的疫情危機。」

 

本會聯絡人: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國際業務室 周柏恆  
TEL:02-87926666   ext:245  FAX: (02)8792-6141  email: mac@teema.org.tw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